納吉被控國際關注 中央社:從天堂墜地獄 | 中国报 ChinaPress

納吉被控國際關注 中央社:從天堂墜地獄

(吉隆坡3日訊)前首相納吉週三被控消息引發全民關注,連國外媒體也跟進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標題打著“大馬倒台領導人納吉被控”;台灣中央社則直指事件為馬來西亞史上首例,形容納吉“彷彿從天堂墜入地獄”。

納吉週二被捕即引發國際媒體關注,週三被控後,各國媒體更是紛紛搶時報導,其中,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卡塔爾半島電視台週三一早就出現相關評論分析。

除了各大通訊社如路透社、法新社和美聯社之外,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美國廣播公司(ABC)、《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英國廣播公司(BBC)、澳洲“第9新聞台”、卡塔爾半島電視以及挪威Nettavisen新聞網站也跟進報導。

亞洲媒體方面,台灣中央社、香港《明報》、《蘋果日報》、中國新華社、新加坡《聯合早報》亦有報導。另外,日本《朝日新聞》、印尼點滴新聞網、泰國《曼谷郵報》等媒體,也紛紛在自家新聞網站第一時間跟進消息。

其中,台灣中央社以“大馬前首相納吉涉貪,遭指控4項罪名史上首例”為題,指納吉是馬來西亞史上首位被指控的首相,“從一國領袖走向衰敗,震驚各界”。中央社另一則報導甚至指“納吉所陷處境之嚴峻,彷彿瞬間從天堂墜入地獄”。

美國《華爾街日報》標題打著“大馬倒台領導人納吉被控”,引言則指“大馬現任首相敦馬哈迪重新掌權後,迅速展開調查行動”。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則指出,納吉反駁指控為敦馬的“政治報復”。

同時,卡塔爾半島電視“馬來西亞新聞”一欄,幾乎被納吉的新聞洗版,印尼點滴新聞網更是從納吉被捕、隔日被控、抵達法庭、否認指控等,逐步跟進報導;其中一則新聞甚至指納吉沒錢交保釋金,被逼用房屋地契作抵押。

  • 半島電視台“馬來西亞新聞”一欄裡,幾乎被納吉的新聞填滿。

  • 英國BBC。

  • 澳洲“第9新聞台”。

  • 台灣中央社。

  • 新華社英文網。

  • 彭博社視頻。

  • 印度德干先驅報。

  • 香港電台新聞網站。

  • 挪威Nettavisen新聞網站。

  • 美國CNN。

  • 美國《華爾街日報》。

  • 日本《朝日新聞》標題指出,納吉反駁指控為“政治報復”。

  • 印尼點滴新聞網指納吉沒錢交保。

hotpic a1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