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匯款文件遭打臉 舊資料來的! | 中國報 ChinaPress

納吉匯款文件遭打臉 舊資料來的!

納吉
納吉

(吉隆坡11日訊)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昨日在面子書貼文出示文件,證明是沙地阿拉伯已故國王匯巨款給他和巫統,但《華爾街日報》記者今打臉納吉,直批納吉選擇性披露他收了一馬發展公司(1MDB)盜款的事實。



該報兩名記者湯姆萊特和布拉德利霍普指出,納吉在面子書出示匯款的文件其實已非什麼新鮮事。

萊特在推特上回應納吉的貼文時指出,他們過去一直都有報導關於納吉在2011年,接收來自沙地阿拉伯的獻金。

存誤導欺詐之嫌

“這與2013年1MDB的6億8100萬美元(約26億令吉)並無關係。

“納吉說他花了一些時間才得到沙地阿拉伯匯款的文件。事實上,我們數年前已經獲得(這些文件),它們沒什麼新的重點,而且這也無法解釋他為何得到一馬公司的6億8100萬美元。”

納吉昨天在面子書貼文及出示文件,證明沙地阿拉伯已故國王阿都拉曾於2011年捐出1億美元(約4億1500令吉)給他與巫統,以充作黨的用途。

對於納吉的舉動,霍普認為,納吉的貼文存在誤導及欺詐之嫌,而納吉出示的信件真偽,也令人懷疑。

這兩名記者也分享了2016年一篇報導的鏈接,並提醒納吉並未針對這篇報導中提及的款項給予回應。

根據一份提交給美國司法部(DOJ)的文件,調查顯示,1MDB遭挪用的35億美元(約140億令吉)中的10億美元(約41億令吉),最終落入納吉的銀行戶頭。

早在2016年,霍普、萊特及數名記者的報導闡述了2011年至2015年期間,不同國家的銀行、離岸公司和基金之間複雜的交易網絡,而巨款最終去向是納吉的銀行戶頭。

↓↓相關新聞↓↓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