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洗钱案◢ 沈赛芬:纳吉每月付15万 监督本地中文报 | 中國報 China Press
  • 大視界
  • 告别式
  • 中国报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SRC洗钱案◢ 沈赛芬:纳吉每月付15万 监督本地中文报

    (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被控7项涉及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4200万令吉洗黑钱案中的第14名证人,即策略运用中心(CENSE)私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沈赛芬证实,该中心曾受首相办公厅指示,提供监督本地中文报服务,而该中心也为此获取30万令吉付款。



    她在接受主控官莫哈末赛夫丁副检察司的引导供证时说,该中心每日会查阅6家中文报,即《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光明日报》、《光华日报》和《东方日报》。

    沈赛芬(右)证实,时任首相纳吉的首相办公厅,曾支付该中心30万令吉,作为监督本地中文报的用途。
    沈赛芬(右)证实,时任首相纳吉的首相办公厅,曾支付该中心30万令吉,作为监督本地中文报的用途。

    “我们也会看社交媒体,挑出影响华社的要点与课题,分析及综合后,把它们发给首相办公厅的媒体办公室。”

    她说,该中心每日会通过“WhatsApp”,将分析报告发给首相办公厅的媒体办公室,至于每月分析报告则以电邮方式发送。

    已故贾马鲁丁指示

    证人指出,该中心是接获已故丹斯里贾马鲁丁(已故首相对美特使兼云冰前国会议员)的指示而这么做,她也曾和对方在首相办公厅会面。

    她说,该中心于2014年12月及2015年1月,为上述服务获得30万令吉付款。

    “每月报酬是15万令吉,我们获2个月的报酬,即30万令吉。”

    赛夫丁随后让沈赛芬查阅一张数额30万令吉的支票;她证实,该中心已接获此项报酬。

    证人在接受辩方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盘问时说,贾马鲁丁当时关注华社面对的问题,包括华社为何似乎不支持政府。

    “有几项关键课题,包括教育与承认统考、中等收入陷阱、城市贫穷及房屋等问题。

    “每个人都以为华社很有钱,但实际上不是,很多人每月薪水少于5000令吉。”

    根据控方于上周四(18日)呈堂的支票记录,策略运用中心(CENSE)私人有限公司所获取的支票,是从大马伊斯兰银行户头号码(2112022011906)发出,该户头持有人是纳吉。

    hotpic a1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