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汇款文件遭打脸 旧资料来的! | 中国报 China Press

纳吉汇款文件遭打脸 旧资料来的!

納吉
纳吉

(吉隆坡11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在面子书贴文出示文件,证明是沙地阿拉伯已故国王汇巨款给他和巫统,但《华尔街日报》记者今打脸纳吉,直批纳吉选择性披露他收了一马发展公司(1MDB)盗款的事实。



该报两名记者汤姆莱特和布拉德利霍普指出,纳吉在面子书出示汇款的文件其实已非什么新鲜事。

莱特在推特上回应纳吉的贴文时指出,他们过去一直都有报导关于纳吉在2011年,接收来自沙地阿拉伯的献金。

存误导欺诈之嫌

“这与2013年1MDB的6亿8100万美元(约26亿令吉)并无关系。

“纳吉说他花了一些时间才得到沙地阿拉伯汇款的文件。事实上,我们数年前已经获得(这些文件),它们没什么新的重点,而且这也无法解释他为何得到一马公司的6亿8100万美元。”

纳吉昨天在面子书贴文及出示文件,证明沙地阿拉伯已故国王阿都拉曾于2011年捐出1亿美元(约4亿1500令吉)给他与巫统,以充作党的用途。

对于纳吉的举动,霍普认为,纳吉的贴文存在误导及欺诈之嫌,而纳吉出示的信件真伪,也令人怀疑。

这两名记者也分享了2016年一篇报导的链接,并提醒纳吉并未针对这篇报导中提及的款项给予回应。

根据一份提交给美国司法部(DOJ)的文件,调查显示,1MDB遭挪用的35亿美元(约140亿令吉)中的10亿美元(约41亿令吉),最终落入纳吉的银行户头。

早在2016年,霍普、莱特及数名记者的报导阐述了2011年至2015年期间,不同国家的银行、离岸公司和基金之间复杂的交易网络,而巨款最终去向是纳吉的银行户头。

↓↓相关新闻↓↓





*本网站有权删除或封锁任何具有性别歧视、人身攻击、庸俗、诋毁或种族主义性质的留言和用户;必须审核的留言,或将不会即时出现。
ChinaPress
如我们的隐私政策所述,本网站通过使用COOKIES确保您在浏览网站时获得最佳体验。
如果您继续使用我们的网站,即表示您同意我们的隐私政策并接受我们对此类cookie的使用。有关详细信息,请单击“查找更多”
As described in Privacy Policy,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ensure you get the best experience while browsing the site.
By continued use, you agree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accept our use of such cookies.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click FIND OUT MORE.
I 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