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匯款文件遭打臉 舊資料來的! | 中國報 China Press
ChinaPress
如我們的隱私政策所述,本網站通過使用COOKIES確保您在瀏覽網站時獲得最佳體驗。
如果您繼續使用我們的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政策並接受我們對此類cookie的使用。有關詳細信息,請單擊“查找更多”
As described in Privacy Policy,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ensure you get the best experience while browsing the site.
By continued use, you agree to our privacy policy and accept our use of such cookies.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click FIND OUT MORE.
I AGREE

納吉匯款文件遭打臉 舊資料來的!

納吉
納吉

(吉隆坡11日訊)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昨日在面子書貼文出示文件,證明是沙地阿拉伯已故國王匯巨款給他和巫統,但《華爾街日報》記者今打臉納吉,直批納吉選擇性披露他收了一馬發展公司(1MDB)盜款的事實。



該報兩名記者湯姆萊特和布拉德利霍普指出,納吉在面子書出示匯款的文件其實已非什麼新鮮事。

萊特在推特上回應納吉的貼文時指出,他們過去一直都有報導關於納吉在2011年,接收來自沙地阿拉伯的獻金。

存誤導欺詐之嫌

“這與2013年1MDB的6億8100萬美元(約26億令吉)並無關係。

“納吉說他花了一些時間才得到沙地阿拉伯匯款的文件。事實上,我們數年前已經獲得(這些文件),它們沒什麼新的重點,而且這也無法解釋他為何得到一馬公司的6億8100萬美元。”

納吉昨天在面子書貼文及出示文件,證明沙地阿拉伯已故國王阿都拉曾於2011年捐出1億美元(約4億1500令吉)給他與巫統,以充作黨的用途。

對於納吉的舉動,霍普認為,納吉的貼文存在誤導及欺詐之嫌,而納吉出示的信件真偽,也令人懷疑。

這兩名記者也分享了2016年一篇報導的鏈接,並提醒納吉並未針對這篇報導中提及的款項給予回應。

根據一份提交給美國司法部(DOJ)的文件,調查顯示,1MDB遭挪用的35億美元(約140億令吉)中的10億美元(約41億令吉),最終落入納吉的銀行戶頭。

早在2016年,霍普、萊特及數名記者的報導闡述了2011年至2015年期間,不同國家的銀行、離岸公司和基金之間複雜的交易網絡,而巨款最終去向是納吉的銀行戶頭。

↓↓相關新聞↓↓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