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全球微软(Microsoft)Windows系统大当机,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一和第二航站楼,及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等服务也遭殃,机场的服务柜台更是大排长龙!
由于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软件更新出问题,因而波及全球微软(Microsoft)Windows系统。
网民纷纷在社媒投诉,机场的自助服务机(Kiosk)无法运作,以致乘客需要在柜台手动办理登机手续,而柜台前的也排起长长人龙。


部分网民也说,机场现场人潮满满且一团乱,并估计航班将会延误,也有者呼吁其他乘客提早到机场。
“亚航所有登机系统不论是线上还是自动服务机都面临技术干扰。
“还没有登记证或要托运行李的,都必须在柜台排队。”
另外,马来亚铁道公司在社媒发文告,表明其售票应用程式KITS和所有客服中心的投诉管道,都受到波及,并为此向乘客致歉。

Terkini!!!
— Syahrul Azlan | Mutawwif Emas 🇲🇾 (@syahrulazlan91) July 19, 2024
Semua sistem Check In (Online, Kiosks) penerbangan #Airasia mengalami gangguan teknikal.
So yang mana ada penerbangan dalam masa terdekat, sila datang awal ke KLIA (T2).
Yang mana belum ada boarding pass atau nak drop bagasi, wajib beratur di kaunter. pic.twitter.com/pD8yYNXMnX
Gangguan IT global: Suasana sesak di Lapangan Terbang Antarabangsa Kota Kinabalu (KKIA), Sabah apabila penumpang AirAsia sukar mendaftar masuk menerusi kaunter hari ini.
— BERNAMA (@bernamadotcom) July 19, 2024
Beberapa penerbangan AirAsia dari Kota Kinabalu juga mengalami kelewatan antaranya ke Tawau, Kuala Lumpur dan… pic.twitter.com/TUmk2x1M93